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业社区:面对面答疑解惑 助推社区建设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业社区:面对面答疑解惑 助推社区建设

2023-03-27 17:33: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宋春梅)3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联合七纺街道组织召开创业社区推进会,面对面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创业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助推创业社区建设。

  推进会上,水磨沟区人社局、发改委、商务局、建设局、环境保护局、文化和体育旅游局等十余家职能部门,就七纺街道在“水磨滨河文化旅游社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并对问题清单的计划、进度等逐一进行分析、交流、探讨,现场“点对点”提供解决方案。

image

  就问题清单中,七个问题之一的道路因素制约、影响商业圈发展,交警大队、区城管局、建设局三个职能部门表态将合力解决,尽快贯通七纺二路和温泉北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购物,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交流会上,计划打造“无动力儿童游乐园+市民休闲广场+特色餐饮街区”等为一体的“维斯特梦想乐园”项目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和肯定,该项目涉及区发改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七个职能部门,大家均表态将合力促成该项目落地,为活跃商圈经济持续发力。

  据了解,今年水磨沟区计划打造8个市级创业社区,其中之一的七纺街道水磨滨河文化旅游社区主体区域位于北山社区和风景社区,有水磨沟公园和水磨滨河景观带,还有7英里商业中心广场,红色教育基地“七纺记忆馆”等,辖区充分利用资源和优势,建设“烟火巴扎创业市场”“乐活水磨-山夏云集早夜市”;建设规划水磨河滨水绿道,设置书吧、冷餐、咖啡等经营性驿站;依托7英里商业中心广场,经营艺术雕塑、情景小品、休闲玩乐等,皆在营造集聚玩乐、观光休闲、艺术欣赏、旅游体验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商业街区。

image

  北山社区主任聂启冲说:“我们在创业社区打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各职能部门上门来面对面帮助我们答惑解疑、建言献策,并对一些问题现场给与解决,这种形式提高了我们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对创业社区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这是三月以来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的第四次创业社区推进会,各职能相关部门宣讲创业政策,结合社区实际,想点子,出实招,一张一张解决创业社区建设中的问题清单。

  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洋说:“社区如何在自己的辖区内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就业,社区是主体,他们对在创业社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研判、反馈,然后我们列成问题清单,同时给相关职能部门发督办卡,要求各职能相关部门对照问题逐一给出解决方案,真正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形成区上、街道、社区三位一体的创业社区建设打造体系,助推创业社区建设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