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惠润泽 万象“耕”新不负春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惠润泽 万象“耕”新不负春

2023-03-27 17:40: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马炳琲 潘璐)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连日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聚焦春耕备耕工作,强化惠农税收服务,助力农企农户抢抓农时起好步。

  3月以来,吐鲁番有54万亩葡萄迎来开墩季。随着葡萄架式改造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用机械方式开墩。在吐鲁番市壹号红石榴农机专业合作社大院内,合作社理事长吾斯曼·阿不拉正带着2名社员,对拖拉机、开墩机等农业机械设备进行检修调试。“葡萄园实现机械化作业后,每亩地可以节本增收600元以上,去年,我们为葡萄种植户节省了生产成本100余万元。”吾斯曼·阿不拉说。

  据悉,吐鲁番市壹号红石榴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拥有葡萄开墩、植保、埋藤等各个环节的农业机械装备20台(套),可为1800多亩葡萄园提供机械化作业服务,已吸引来自高昌区葡萄镇、亚尔镇、三堡乡等乡镇的175户农户加入。

  “我们合作社能有现在的经营规模,离不开国家的惠农税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吾斯曼·阿不拉表示,合作社成立之初,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相对匮乏,税务部门及时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积极宣传落实农产品流通、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自产自销农产品等方面的惠农税收优惠政策,为合作社找政策、想对策、谋良策,帮助合作社向前发展。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拖拉机的阵阵轰鸣声,一粒粒孜然种子被播撒进土地里。在高昌区艾丁湖镇,孜然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孜然播种工作,播种、覆土、平整等工序有序完成,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吐鲁番市艾丁湖太月香料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孜然的种植、销售,为艾丁湖镇广大种植户提供了优质的孜然种子。“现在正是春种繁忙的时候,发票需求量大,税务工作人员上门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办理发票增量,还为我们讲解了合作社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合作社负责人王者说。

  为帮助农企、农户抢抓农时,吐鲁番市税务部门根据涉农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票、办税特点,整理印制“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锦囊”,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辅导方案,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农企、农户开展宣传辅导。除此之外,税务部门还通过“智能AI语音外呼”系统、云课堂等线上平台,及时在线解答涉税问题,让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接下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将聚焦吐鲁番市委“农业稳市”的战略目标,以精细化的涉税服务帮助农企、农户播种好丰产增收的希望种苗,为富农产业生产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