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投资公司对业务线开展警示教育 提高预防意识

投资公司对业务线开展警示教育 提高预防意识

2023-03-27 17:51: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3月24日,投资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以统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为目的,通报了“三重一大”监督检查情况,明确问题的同时抓好问题整改,又现场进行集体廉政考试,开展了落实“一岗双责”集体廉政谈话,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意识,拉紧了政治防线。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王海陵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就当前落实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做出以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协调小组作用。深刻理解建立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的重要意义,把协调沟通机制作为落实公司日常监督的重要渠道。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业务部门履行好“监督首责”,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好“一岗双责”,对业务线开展警示教育,提高预防意识。此外,关注不良事苗和倾向性问题,及时与纪检保持沟通协调,不护短、不遮丑,真正把“监督首责”担起来;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加大监督整体合力。纪检部门要发挥“监督再监督”的作用,要组织各部门综合研判是否存在廉洁风险,督促各业务线加强问题线索移交,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框架下,形成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早抓小,加大监督整体合力。

  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群工作部纪检等15余人参加会议。(李佳晗)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