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赴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取经”助力金融发展

乌鲁木齐经开区赴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取经”助力金融发展

2024-03-23 18:23: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蒲杰(右三)一行赴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开展交流座谈会、

蒲杰(右三)一行赴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开展交流座谈会、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3日电  3月2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一行赴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开展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债券市场的金融创新,助力经开区整体金融发展水平提升,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央结算公司作为中国债券市场重要运行服务平台、国家宏观政策实施支持服务平台、中国金融市场定价基准服务平台,始终秉承金融支持国家事业发展,通过透明高效的一级托管体制,专业专注、全力保障债券市场稳健运行和宏观政策顺畅实施。同时,该公司作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主门户,积极贡献“中债智慧”,在国际化业务方面不断深化创新,服务推动债券市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蒲杰表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开区、国际陆港区、综合保税区和自贸试验区“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是与中亚等周边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此次拜访交流,主要为向中央结算公司“取经”学习,提升经开区整体金融发展水平。

  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相关领导对公司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业务范围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公司将在管理部门指导下,一如既往支持债券市场稳健运行,配合落实产业政策,加强融资政策宣传,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双方围绕经开区国有企业境内外融资、新疆自贸区金融创新等进行交流。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服务经验,对企业融资渠道、融资工具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乌经开建投集团、建发集团、新疆维泰股份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跨境业务中心、发行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