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县17万亩玉米陆续开播

新疆精河县17万亩玉米陆续开播

2024-03-28 11:44:53 来源: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连日来,精河县农户抢抓春播好时节,积极开展各项春播工作。3月25日,精河县阿合其农场300亩鲜食玉米播种,这也标志着精河县17万亩玉米春播工作拉开序幕。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连日来,精河县农户抢抓春播好时节,积极开展各项春播工作。3月25日,精河县阿合其农场300亩鲜食玉米播种,这也标志着精河县17万亩玉米春播工作拉开序幕。
当天,在阿合其农场农一队合作社成员刘利平的田地里,玉米播种机正紧张作业,随着播种机的行进,开沟、播种、施肥、覆膜、压土工序一气呵成。“今年我们种植鲜食玉米300余亩,日均播种80亩地。2020年,我们开始试种鲜食玉米,从最初的30亩发展到现在的300亩,每亩地的净利润达到2600元。”阿合其农场农一队党支部书记、精河县绿丰富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法人刘利平说。当天,在阿合其农场农一队合作社成员刘利平的田地里,玉米播种机正紧张作业,随着播种机的行进,开沟、播种、施肥、覆膜、压土工序一气呵成。“今年我们种植鲜食玉米300余亩,日均播种80亩地。2020年,我们开始试种鲜食玉米,从最初的30亩发展到现在的300亩,每亩地的净利润达到2600元。”阿合其农场农一队党支部书记、精河县绿丰富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法人刘利平说。
为了抢抓鲜食玉米的黄金播种期,该合作社通过收集往年市场数据,积极对接新疆农科院农业种植专家,引进适合当地的特色农作物品种,“按需”种植,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合作社还提前对接各地企业及经销商,确保后期农作物销路不发愁。为了抢抓鲜食玉米的黄金播种期,该合作社通过收集往年市场数据,积极对接新疆农科院农业种植专家,引进适合当地的特色农作物品种,“按需”种植,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合作社还提前对接各地企业及经销商,确保后期农作物销路不发愁。

  刘利平介绍说:“今年我们选择种植白糯2017、万糯2000、水果玉米金镶玉3类品种,这些品种售卖渠道好、口感软糯清爽可口,生长周期利于两茬种植。同时我们与乌鲁木齐、伊犁等地客商签订了玉米订单,注册本土品牌‘国小其’,进一步提高玉米的附加值,增加效益。”

  今年,精河县早部署、早安排,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让广大种植户吃下“定心丸”。据了解,今年,精河县计划春播面积127万亩,其中西瓜2000余亩、小麦1000余亩,籽粒、鲜食玉米17万亩、棉花面积95万亩,甜菜2万亩,油葵、花生等油料作物0.3万亩。

  图文/马东强、赛永杰、高玲、杜新洋

  来源: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