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加快渠系维修 保春灌助春耕

新疆和静:加快渠系维修 保春灌助春耕

2024-03-28 15:42: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刘芳 铁木热)连日来,和静县水利局提前谋划早部署,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针对灌区渠道量多面广的实际情况,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的原则,将灌区巡查养护任务分解到人头,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

  与此同时,水利服务中心立刻组织施工单位对各灌区进行渠道清淤维修。组织成立了巡查维修组,分区分片为灌溉“把脉问诊”,同时深入乡镇、村,通过拉加长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讲渠道安全运行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灌区群众用水安全,助力春耕备耕。

  截至目前,已维修干渠水毁处9处,清理土石3150方,渠墙恢复137米,勾缝150米,混凝土铺底1650多平方米。有力保障了春耕期间群众生产用水需要,有效提升了灌区服务农业生产的工作水平,加快抢修渠道水毁工程,疏通农业命脉,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水利服务中心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快推进大坝枢纽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加大对灌区渠道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灌区农户用水得到有效保障,持续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保驾护航,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