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特色民宿贷款助力景区“绘好景”

特色民宿贷款助力景区“绘好景”

2024-03-28 15:44: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张宇琴)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和静县支行(以下简称和静农行)以“旅游+牧民”的形式,创新推出“惠农e贷-特色民宿”贷款,用于蒙古包及特色民宿建设,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旅体验场景,助力景区“绘好景”。

  “蒙古包也可以办理贷款了,农行的惠农e贷-特色民宿真是个好产品,解决了我建蒙古包的困难。”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阿木尔郭勒牧场牧民巴音特格斯介绍道,他准备申请40万元“惠农e贷-特色民宿”贷款,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建设20个特色蒙古包,配套家居,通水电,提升服务和增收的同时也宣扬了民族文化。

  近年来,巴音布鲁克草原名声渐响,作为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为了更好吸引游客,景区整合资源,打造蒙古包民宿文化,牧民们借势打起了旅游牌,推动了民俗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和静农行通过牧民座谈,利用差异化利率政策、优惠让利等各种惠民政策,推出的“惠农e贷-特色民宿”贷款,免担保、利率低,真正让牧民体会到了实惠。

  和静县巴木巴尔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巴图铁木尔说:“和静农行提供蒙古包贷款,可以分期,利率低,解决了牧民融资难题。此次我们推出的蒙古包将过去只能简单居住的功能扩展为厨卫一体、一厅多室等多规格、多品种,集居住、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城堡’,让游客在大自然中享受到五星酒店的配置和住宿环境。”

  和静农行副行长侯文能介绍说:“我行此次推出‘惠农e贷-特色民宿’贷款,在助力巴音布鲁克牧民致富的同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便利度,充分发挥农行优势,共同推进提升‘梦中草原、骏马天堂、天鹅故乡、东归故里’品牌影响力,助力和静旅游业发展。”

  下一步,和静农行将继续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着力解决牧民发展民宿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全力支持旅游兴县战略,服务和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