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远离毒品 开心“莓”一天

新疆和静:远离毒品 开心“莓”一天

2024-03-28 15:45: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努尔布叶•艾沙江)24日,和静县第八届草莓节暨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巴润哈尔莫敦镇文化广场举办,当地草莓种植户、游客、商户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共享草莓盛会。和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开展“远离毒品 开心度过‘莓’一天”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

  “当前,毒品不仅仅包括海洛因、大麻、冰毒这些在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种类,还有软糖、咖啡、奶茶、可乐、跳跳糖等等这些披上零食、饮料等‘高级伪装’的新型毒品,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毒品侵害。”“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沾染毒品,吸毒不仅违法,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活动现场,民警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向群众说道。

  同时,现场民警还通过悬挂禁毒标语、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政策,讲解常见毒品、新型毒品与合成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原植物的辨别方法,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特别是对“笑气”等成瘾性物质滥用危害进行科普讲解,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新型毒品和毒品替代物的警惕性。

  “真的是刷新了我的认知,这些新型毒品做的跟小零食一样,以后真是要小心了……”

  “听了民警的宣传讲解,认识到这些伪装毒品的危害,今天的草莓节真没白来……”

  “新型毒品的种类竟然有这么多,而且这么具有隐蔽性、迷惑性,今后我们一定要提高防毒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草莓量身定制了创意禁毒宣传小贴纸,将其贴在草莓包装盒上,将禁毒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并向来往群众普及常见的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不得非法买卖、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买卖、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守护一方净土。

  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禁毒宣传氛围,实现了群众禁毒和防毒意识双提升,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