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静县总工会创“十大品牌”办“十件实事”

和静县总工会创“十大品牌”办“十件实事”

2024-03-28 15:48: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郭群杰 娜仁才次克)近日,笔者从和静县总工会办公室获悉:和静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2024年将围绕工会“六大任务”,打造“十大品牌”、办好“十件实事”,确实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有力促进工会和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十大品牌”即:打造“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品牌;“工”字文化体育特色品牌;“工会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品牌;劳模工匠选树培养品牌;“12351”工会职工维权服务品牌;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品牌;以工人文化宫为中心的阵地服务品牌;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核心的暖心服务品牌;“工会驿站双15工程”建设品牌。

  “十件实事”即:实施和静工人文化宫提升改造项目,力争年内投入使用;帮扶60名因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等出现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为坚守偏远地区130名职工开展关心关爱慰问活动;为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健康体检;为在档困难职工开展常态化帮扶救助服务;为31名新就业形态、低收入群体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及保障救助;投入100万元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送清凉”活动;开展健康体检优惠、家电优惠、驾培优惠等系列服务职工活动;面向一线职工(含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助力提升学历和技能水平。

  和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彦明表示,工会的蓝图已绘就,奋进的号角已吹响,县总工会将按既定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权益、技能素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狠抓落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职工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和静实践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