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温宿县“四个聚焦”擦亮“初心映兰台”品牌

温宿县“四个聚焦”擦亮“初心映兰台”品牌

2024-03-28 16:42: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杨强强 詹丽)近日,温宿县档案馆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档案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贯通起来,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确保重大活动档案顺利进馆。

  聚焦提前部署,握紧档案主动权。县档案馆提前谋划、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县主题教育办,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档案工作与主题教育同步推进。收尾阶段,县档案馆跟进联系县主题教育办进一步明确档案整理和数字化规范,确保全县主题教育档案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档案指导。将主题教育与档案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县档案馆采取“线上指导+线下服页务”的方式,对重大活动档案开展指导服务,从内容收集、保管期限划分、分类、排序、盖章、填写归档章及如何编目、编页等全过程各环节逐项进行讲解,对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指导内容,注重突出实际操作,为业务人员进行现场答疑,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11条,确保重大活动档案移交进馆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聚焦多方协调,把牢档案质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一体建设,有效拓展档案功能。为确保档案数字化规范进馆,县档案馆主动靠前,不断畅通与县主题教育办、档案服务公司的“三角联系”,强化对第三方公司档案数字化扫描整理指导,严格把控档案整理和数字化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同时从建元数据库、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数据质检、数字化成果验收移交等环节作了,为高质量做好文件材料的归集整理及后期移交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聚焦档案验收,顺利接收进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建设,努力让每一份档案分门别类,有序可查。针对档案专题性强、涉及部门多、资料数量大、时间任务紧的特点,县档案馆业务人员深入现场指导档案归集整理工作,与县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共同协商,确保全方位、张全过程、规范化归集留存。目前,共系统整理和接收主题教育档案26盒538件,全文数字化扫描5286页,照片2册97张,资料31册于2024年3月25日接收进馆,为巩固教育成果奠定了扎实的档案资源基础。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