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4-03-28 16:43: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王格格)3月27日,2024年温宿县“春风行动”暨托乎拉乡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当地举行,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此项活动。

  温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艾山江说:“招聘前期我们联合托乎拉乡摸排了全乡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此次招聘会,组织全乡的求职者参与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image

  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就业单位,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一对一、面对面自主自愿进行洽谈,确定就业意向,设置了各类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人员解答劳动关系、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温宿县团委西部计划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在招聘期间开展接待活动,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得到群众和用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村民迪丽娜尔·吐尔逊说:“这段时间家里也没啥农活,正愁没事干,正好村里举办招聘会,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过来了,想要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既能挣钱又能顾家,希望今天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汇聚了11家涉及众多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和用人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100个就业岗位,岗位涉及电工、文员、安全员、商务助理等各类工种,其中3家用人单位直接带着用工合同来到了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有效扶持和促进了村民群众就业再就业,同时也为各类企业选聘人才搭建了对接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为托乎拉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托乎拉乡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努尔比艳•阿不拉表示。

  接下来,托乎拉乡将继续加大与本土小微企业的对接协作,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就业专场招聘会,积极引导群众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从零散打工等靠救济中解放出来,积极主动到企业、商铺就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自己的小家增收致富,为美丽托乎拉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