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新和县矛盾调处暖人心 普法宣讲筑防线

新疆新和县矛盾调处暖人心 普法宣讲筑防线

2024-03-28 16:48: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吴诗琪)近日,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里,该县新和镇滨湖社区的阿伊努尔•买合哈提正在中心里表达感谢,交谈中得知, 阿依努尔·买合木提原先腾飞市场的商铺被征用,但是其丈夫突然生病需要手术费用50多万,压力很大。“之前信访局周一会到各乡镇去宣讲,也有过二维码宣传,所以我有所了解,抱着希望就来到了这里。”

  该县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迪力·吐尔洪介绍说:“阿伊努尔是2022年10月份来的,问题是2023年4月解决的。她现在经营着干果调味品店,生意还不错。”谈到这其中的滋味,阿伊努尔说道:“家里有三个小孩还有母亲,压力很大,后来通过信访局和矛调中心解决了这个问题,很开心,今天特地过来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中心自2023年1月建成投用,累计调处各类纠纷106件、化解率达99.8%,国家“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成果持续巩固。

  新和县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迪力·吐尔洪说:“我们每周都会进行巡回接访,每个星期两天到各个村去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争取为更多人去普法,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切实解决他们的需求。”

  近年来,新和县围绕“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把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把普法宣传教育作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引导各族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推进新和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各乡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综治中心、普法中心建设,筑牢信访工作法治化防线。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