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流动车管所”把服务送进群众“心坎”里

轮台:“流动车管所”把服务送进群众“心坎”里

2024-03-28 17:50:01 来源:轮台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服务,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立足本职,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利用“流动车管所”方便快捷的优势,走进阳霞镇、策达雅乡开展“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实现为民“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活动中,车管所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公安交管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向群众细致讲解为群众讲解了公安交管服务群众发展10项便利措施的主要意义和目的,对10项新措施中的二手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便利老年人网上办理交管业务、便利满分审验教育地网上变更、电子检验标志网上推送提示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使群众深入了解“放管服”新举措带来的便捷,极大的简化了办事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效、公平、优质的服务环境。

  同时,民警引导群众下载“交管12123”APP,对驾驶证换证补证、交通违法处理、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学法减分、罚款缴纳等业务的使用流程进行详细演示,提醒车辆所有人可通过手机APP随时关注驾驶证与机动车是否为正常状态,可在手机上缴纳罚款等,使群众对该平台有了更新的了解和掌握。

  期间,车管所民辅警坚持服务宣传“两不误”,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典型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向群众宣讲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交通违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倡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不仅提高了群众对车管所业务的知晓率,进一步铸牢了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共接受群众咨询47次,教会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办理车驾管业务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流动车管所”以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让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获得群众的连连称赞。下一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以高效、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为群众服务继续开展流动车管所送服务活动,深入推动各项便利措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扩大改革受益面,积极推动交管业务更加电子化、便利化、人性化。(通讯员:鲍兴福、樊雪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