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第四幼儿园开展“携手共进步 引领促成长”业务培训活动

轮台县第四幼儿园开展“携手共进步 引领促成长”业务培训活动

2024-03-28 17:50:30 来源:轮台县委宣传部

  为了更好地提高轮台县第四幼儿园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幼儿园发展、创新的师资队伍,2024年3月26日,轮台县第四幼儿园及哈尔巴克乡中心幼儿园及策大雅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携手共进步 引领促成长”业务培训活动。

  活动中,轮台县第四幼儿园园长李萍同志围绕《幼儿园保育与教育评估指南》,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呈现自己外出学习的收获与感悟,在讲座中,李萍同志着重强调了观察的重要性,从“为什么观察、什么是观察、怎样观察”等层面结合日常具体的案例分析,引发思考。总结出儿童行为观察的内在动力包括关系性动力、内源性动力和制度性动力。此外,通过具体剖析观察记录,明确了观察是师幼双向探索的过程,是形成场域特质的过程,是情知共同流动的过程。最后指出儿童行为观察的路向——理念是基础性路向,艺术是策略性路向,方法是工具性路向。随后,结合《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这本书,阐述出课程游戏化、游戏课程化的真谛,为今后游戏化教学指明了方向。在培训的过程中,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相互讨论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经验,同时认真做着笔记。

  活动后,李萍同志进行总结,三个园所的教师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结合本园实际情况,明确下一步的目标,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又格外热烈。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本次培训似一股春风,将教学的新理念、新思想带进了每个教师的头脑,我们将会珍惜每次培训的机会,认真总结学习,更要学会在日常教育活动中看到幼儿、观察幼儿、了解幼儿、发现幼儿、理解幼儿,读懂幼儿们的星辰大海,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让我们扬帆起航,不断探索与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我园教育联盟的保教质量。(通讯员:马叶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