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向校园霸凌说“不”!

轮台:向校园霸凌说“不”!

2024-03-28 17:50: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霸凌事件发生,铁热克巴扎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全校师生以现场参加和班班通直播的方式全覆盖参加。

  讲座伊始,法治副校长以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传授了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实用技巧,提醒学生们要保持警惕,遇到不良侵害时要临危不乱、机警应对,并及时向家长、老师或警察求助。让学生既能做一个守法的学生,又能依靠法律这把双刃利剑来保护自己。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营造和谐育人的校园环境,向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对校园欺凌情况进行调查,如:是否有被欺负或者欺负过别人的经历;与同学发生矛盾是否积极寻求老师家长、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帮助,写出所知道的校园霸凌者姓名、班级等。调查问卷结束后,统计汇总调查结果,建立台账,并针对调查结果开展安全教育。

  七年级八班班主任萨代提古力老师说到:“聆听校园霸凌讲座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他们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的品质。同时,我们也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健康成长。”

  讲座最后,法治副校长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也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铁热克巴扎乡将继续履行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法治教育走进莘莘学子心中,共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法治校园。(通讯员:麦热哈巴·赫依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