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已办理10000余户!喀什企业注册执照业务自助一体机“上岗”

已办理10000余户!喀什企业注册执照业务自助一体机“上岗”

2024-03-28 18:15:35 来源:喀什地区融媒体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设立以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为满足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地区财税金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协同各相关部门推出“商事登记自助证照一体机”(以下简称:“商事一体”)办理制度,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目前,已为10000余户企业办理注册执照。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介绍经营许可证办理事项。喀什地区融媒体 记者张红玲 摄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介绍经营许可证办理事项。喀什地区融媒体 记者张红玲 摄

  据悉,“商事一体”实施“人工智能”+商事登记自助一体化办理。实行全程“无纸化”登记,大幅精简了申请材料,且全程网上操作,提高了办事效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变实体窗口服务模式,实现登记业务自助办理和营业执照的自助打印,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此外,实现企业办理注册、证照领取、对公开户等业务就近办、一次办。

  “真方便!按着流程操作,只要资料齐全,审核通过,现场就能领到营业执照。”日前,随着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从机器中打印出来,顺利领取营业执照后,喀什度优板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姜保露连连陈赞。

  地区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行政审批大厅等地业务自助一体机“上岗”,便利了企业注册领取证照,开立账户相关事项,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市场主体水平,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图片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正式揭牌。喀什地区融媒体 记者陈昭淋 摄

  “我们将持续引导辖内其他金融机构参与实施,逐步扩大‘商事一体’覆盖面,真正实现‘创业不打烊、服务不间断、受理不下线’,让更多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温度,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地区财税金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