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高新区(新市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2024-03-28 18:20: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阿丽玛)3月25日,高新区(新市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区委主要领导出席开学典礼,为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会议指出,要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使命,为推动高新区(新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是年轻干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新区(新市区)发展形势,坚决扛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谆谆嘱托,坚定践行“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全面提升能力本领。要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做有信仰的年轻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做有能力的年轻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做有作为的年轻干部。要守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做有底线的年轻干部。

  会议要求,要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统筹抓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强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打造全市一流区县党校。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旨在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提升干部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培训分为公务员任职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两个主体班次,共有来自全区机关、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的61名中青年干部参训。

  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按照区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从全区机关、街道(乡镇)和社区(村)中选调符合条件的干部,精心组织部署轮训任务。根据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求,在课程设置上科学研究、细致谋划,以专题理论授课、案例研究分析、现场互动教学、实地考察调研、户外拓展训练、经典原著研读、分组交流讨论等多样形式设置课程安排,并增设音乐、体育、红色电影鉴赏等文体课程,丰富学员在校学习生活。其中,本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主体班将安排一周时间前往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实学进一步深化培训成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集中精力学习,认真听课、积极研讨,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公务员任职班学员、三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洁说,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为推动高新区(新市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桑建刚主持开学典礼。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君,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