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州擂鼓奋进力拼招商“开门红”

昌吉州擂鼓奋进力拼招商“开门红”

2024-03-28 18:35: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刘茜 高祥钧)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昌吉州各县市(园区)密集召开“新春第一会”,纷纷亮目标、比决心、谈部署、拼思路、晒方法,明确了一揽子新举措,擂响了新春拼经济、稳增长、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作为全疆经济强州,昌吉州定下了2024年GDP增长7.5%左右;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10家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1400亿元、增长15%的预期目标。

  2月18日召开的昌吉州党委常委会指出,要抢抓先机起好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保障,安全有序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2月22日,昌吉州人民政府与新疆有色集团、新疆汉尧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疆有色集团与新疆汉尧将共同投资110亿元,在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锰基电池项目,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一期项目,10月实现单线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百亿元以上,年税收贡献约10亿元。此次签约作为昌吉州2024年“链”上昌吉·融入丝路品牌招商活动一季度“开门红”成果,体现了昌吉州党委、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延链补链强链,选优招商引资项目。昌吉州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自治州24条重点产业链建设,结合各县市(园区)产业发展优势,动态管理、择优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谋划、包装、发布招商引资项目不少于500个,为外出精准招商、招商项目洽谈、宣传推介提供项目支撑,并定期在昌吉州招商引资信息化平台宣传推介“对外招商项目发布、对接洽谈项目、拟开工项目、签约项目和新建项目”五类项目储备库信息。

  突出链式产业招商,打响招商引资品牌。昌吉州动态更新《自治州规上企业产业链招商手册》,精准对接产业链招商需求;突出县市(园区)招商引资主体地位,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不少于4次;强化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点展会招商引资成效,提升签约项目履约率;突出“链主”企业作用,组织召开“链”上昌吉·融入丝路品牌招商引资推介会不少于4场次;邀请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到昌吉州考察,并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关联配套企业、服务企业、供应链企业和重大项目。

  今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全力打造“准能行”“准时办”政务服务品牌,大力推行首问首办责任制,全链条、全流程跟踪服务企业。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昌吉州坚持以企业感受为导向,采取各项举措,聚焦企业需求、关注企业感受、倾听企业建议,为昌吉州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土壤和养分。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