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哈密:法治宣传进校园 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新疆哈密:法治宣传进校园 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2024-03-28 18:36: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雷雨 佘佳宁)3月27日,乌拉台边境派出所与上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了以“法治教育进校园”“校园欺凌预防策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结合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及预防方法。重点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如何应对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确保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违法性和严重性。

  同时,民警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他们敢于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并善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强化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