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夯实夏粮丰收底气 冬小麦春灌有序推进

乌什:夯实夏粮丰收底气 冬小麦春灌有序推进

2024-03-28 18:47: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 (李铁林) 眼下,乌什县英阿瓦提乡的冬小麦正处在返青期,开春后的耕地能否喝好“第一口水”,关乎全年的粮食产量。目前,英阿瓦提乡正全力供水保障春灌顺利进行,让全乡2万三千多亩冬小麦“喝饱水”。

  3月28日,在英阿瓦提乡各村田间地头,冬小麦返青见绿,处处能见村民为冬小麦灌溉的忙碌身影。

  “今年春灌水来得很及时,对小麦返青增产很有好处。”英阿瓦提乡英买里村村民崔吉亮说,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查看灌溉情况,同时指导大家做好田间管理,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崔吉亮家有2000余亩小麦,依托高标准农田改造,他家的小麦全部采用滴灌方式浇水,看着田里喝足水的麦苗,崔吉亮对今年小麦丰产信心满满。

  英阿瓦提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托乎提·都先阿里说:“放水的时候我们会把肥料加进去,让小麦能充分吸收,从而提高小麦产量,目前全乡已完成5000余亩的灌溉,预计4月中旬全部灌溉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春灌工作,严格落实春灌责任制,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全乡农业生产做好保障。”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