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2024-03-28 18:59: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胡嘉琛 彭俊茜)3月28日,“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举行。本站筛查救助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以及新疆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展开。

image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从3月24日持续到4月12日,分六个医疗专家团队对新疆十四个地州市进行全覆盖筛查。本组的筛查活动将由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以及博州适龄儿童(0-14周岁)进行先心病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将被接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实施免费手术。

image医生在为患儿听诊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受助患儿手术费用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患儿无需自付医疗费,同时参与医院也将承担患儿及一名陪同家长的往返交通费、治疗期间的食宿费用,减轻患儿家庭负担,有效避免经济困难家庭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image患儿家长在咨询志愿者相关问题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第4次来新疆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前3次筛查救助行动共成功救助129名新疆先心病患儿,切实做到让偏远地区先心病患儿共享医疗发展成果,为这些先心病患儿搭起一座“心之桥”,为他们点亮生命之光,让更多的患儿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童年。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