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基层医疗“再升级” 英吉沙县这个卫生院项目有新进展!

基层医疗“再升级” 英吉沙县这个卫生院项目有新进展!

2024-03-28 19:27: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阿卜杜威力 田亚莲)近日,乔勒潘乡卫生院业务综合楼建设及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项目已进入封顶阶段,预计5月底全面建成。

  3月24日,走进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熟练的操作着各种专业设备,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

  项目负责人岳树雄说:“目前有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封顶工作,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46岁的阿卜杜热依木·阿卜力孜从事钢筋工工作已经15年了,这两年,家乡建设的优质项目越来越多,他的生活质量也逐年提升。“我是一名钢筋工,一天能挣300元,这几年县里的项目多,我们也能接很多活,家乡建设有我的一份力,我很自豪。”阿卜杜热依木·阿卜力孜说。

  据了解,该项目投入援疆资金399.54万元,拟建一幢业务综合楼,建筑面积达1445.14m²,及其他室外配套工程。改扩建完成后,功能检查室、病房、中医康复等多个功能区块,能够大幅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设施和资源水平。此外,还投入援疆资金140万元,为英吉沙镇、萨罕镇、托普鲁克乡、克孜勒乡4个乡镇采购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设备,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英吉沙县将持续加大对基层医疗系统的投入力度,合理优化乡镇卫生院功能布局,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医疗资源共享,高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城乡均衡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