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梨树修剪好时节 技术培训兴产业

和布克赛尔县:梨树修剪好时节 技术培训兴产业

2024-03-28 19:33: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格玲)眼下,春季气温回升,果树处于活跃期,3月26日,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党委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杨盛博士及其技术团队到夏孜盖乡梨园进行果树修剪管理技术现场指导。

  “这两个枝条属于竞争枝条,争夺彼此营养,影响果子的成熟和口感,要舍弃其中一条枝条……”杨博士依据梨树的树龄、树形等不同情况向果农进行现场指导,主要围绕梨树周年管理和春季修剪展开指导,分别以幼树、盛果期壮树为例,对不同树龄的梨树树形调整、主侧枝修剪方式,以及合理留枝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力提升群众科技务果的意识,并对果农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耐心解答和面对面、手把手的实训指导。

  果农岳永河说:“杨教授手把手教我们剪枝的技巧和肥水管理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使我增长了见识,还学到了果树修剪、刻芽的技术,特别实用。我一定按照杨教授教给的技术进行管理,争取为明年有个更好的收成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夏孜盖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请专家、党员示范带动以及组织当地种植技术能手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果农抢抓农时。下一步,夏孜盖乡党委将以此次技术培训指导为契机,制定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派出技术人员到山西农业大学技术交流,通过科学管理,精细的技术服务,带动夏孜盖乡特色林果业的发展,确保夏孜盖乡玉露香梨始终保持良好的口感品质,不断提升市场认可度。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