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素养大赛展风采 百舸争流竞扬帆

和布克赛尔县:素养大赛展风采 百舸争流竞扬帆

2024-03-28 19:34: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赵品学 张军娜)3月22—28日,由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党组主办,各学段学科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承办的教师教学素养大赛在各会场举行,涉及中小学各学段28个学科,参赛教师共计138人。

  本次素养大赛共分为现场课、说课、粉笔字、课件制作、专业测试等五个环节,全方位检验教师的综合素养。粉笔字环节,参赛教师用笔流畅、字迹工整,展示了良好的书写功底和传统文化素养;课件制作环节,参赛教师将现代科技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设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专业测试环节,参赛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与思考,从容不迫、沉着应对,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答卷。现场课环节,教师以新课标为导向,打造有温度、有梯度的高质课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用“党建+”推动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大力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增进城乡校际教学交流,以积极有效的教育形式和工作方式,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积极探索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新路子,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百舸争流赛技能,千帆竞发笃前行。本次教师素养大赛,既展现出教师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又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教育观,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头雁”作用。下一步,县教科局党组以“党建引领教学 教学助推党建”为工作思路,谱写“党建+教学”互促共赢、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