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党建引领 助力社区出租屋管理

塔城市:党建引领 助力社区出租屋管理

2024-03-28 19:54: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寇紫娟)“参加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责任,以后租房一定更加注意安全保障。”出租房屋业主木先生感慨地说。

  随着春季气温逐步升温,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邀请政安消防的培训讲师,向出租屋、商铺业主宣传注意事项,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出租屋、商铺门店隐患整治的最新标准。随后,还针对出租房屋常见火灾特点,结合全国典型的出租房屋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指详细列出租房屋中经常出现的楼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楼梯口电动车乱停乱充电、人灶未分离、存放易燃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利用真实案例警醒房东业主务必增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近年来,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定期组织辖区出租屋、商铺业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督促出租屋业主加强出租房屋、门店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加强租赁房屋、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业主和承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为全面做好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