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幸“盔”有你,一路同行

塔城市:幸“盔”有你,一路同行

2024-03-28 19:55: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罗海静 马晓琳)“骑行佩戴头盔我认为对大人、小孩来说,都是一种安全保障,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可以保护自己不受太大的伤害,所以我倡导大家都戴头盔,对别人对自己都负责,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塔城市新城街道东门外辖区的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谈到自己的看法。

  随着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升高,使用电动车出行的居民越来越多,但在方便出行的同时,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不规范载人、逆行等现象时有发生,极易出现道路交通事故。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20日,塔城市新城街道东门外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幸‘盔’有你 一路同行”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安全宣讲、发放安全佩戴头盔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居民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出行、骑乘电动车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社区动员在职党员用“拉家常”的交流方式与社区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耐心普及“一盔一带”、日常如何安全驾乘车辆出行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呼吁辖区居民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人和街坊邻居们传播分享,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居民骑车安全宣传活动,让居民知悉骑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杜绝骑车不佩戴头盔的侥幸心理,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新城街道东门外社区党总支继续坚持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骑电动车戴头盔”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为广大居民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辖区交通环境。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