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媒体团春访塔城:探索多元行业 展示城市新貌

媒体团春访塔城:探索多元行业 展示城市新貌

2024-03-28 19:5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阿里哈尔)春天的脚步轻轻踏来,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塔城市这座边陲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近日,由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社、新疆广播电视台等十四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塔城,他们走进田间地头、感受风土人情、探访企业发展,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变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塔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新面貌。

  采访中,记者们走进塔城市也门勒乡沃布逊村,沉浸式感受塔城多民族文化的氛围。靓丽的服饰、欢快的歌舞、浓厚的民族团结情谊、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繁荣发展的农牧产业,让远道而来的疆内外记者共同见证了塔城市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塔城市素有“粮仓、肉库、油缸”之称,农牧业资源丰富。在塔城地区丰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学培育的小麦、玉米种子为今年的丰收筑牢根基;在新疆天羊牧业有限公司,新出生的小湖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不停地记录着、拍摄着,通过他们的所见所感,将高质量发展的塔城市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位于祖国西北的新疆塔城市正在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塔城市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地区“三大板块”经济发展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着力打造“一心四园”发展布局。

  在塔城地区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采访团深入了解了汽车拆解等循环经济项目的实施情况,对塔城市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称赞。该企业作为塔城地区首家物资再生利用企业,受到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在中科电梯(塔城)有限公司,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让在场记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塔城市各类人才储备和科技企业的创新力量。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乌米德江·亚森说:“我们参观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点位,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看到农牧业迅猛发展,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希望通过我们的新闻作品,让更多人看到快速发展的塔城。”

  此次采访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塔城市的全面探访,更是一次文化的深入交流。在采访中,记者们不仅记录了塔城的美丽风光和独特风情,听到各族群众对家乡塔城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还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内涵,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些珍贵瞬间。

  记者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进一步挖掘塔城市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亮点成效,采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佳作,全方位讲好新时代塔城故事。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