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织密春季防汛安全网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织密春季防汛安全网

2024-03-28 20:1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方中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冰雪消融较快,为做好春季防洪工作,老沙湾镇动员各村村“两委”党员干部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避免因沟渠堵塞引发水患,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3月25日,在老沙湾镇芦湾新村玛纳斯河、大梁坡新村金沟河流域两岸,各村的河长们在责任区段查看冰雪融化情况和泄洪渠道排查清理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调整防汛方案。

  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采取“线上+实地走访”的形式对防汛安全知识进行宣传。线上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通过在微信群、大喇叭向居民宣传防汛防洪知识,实地走访河道及附近居民区,向辖区内居民详细讲解春季融雪性洪水防汛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增强春季防汛防洪意识,及时做好防范、避险等应对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党员干部对辖区内河道内的垃圾、碎石、淤泥、杂草落叶等进行清理,清理现场大家拿起铁锹、钳子等工具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理,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清理渠里垃圾杂草,有的对堆积的淤泥铲除,有的搬来沙袋加固在泄洪渠破损的地方,共清理河道100米,清理河道内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经过清理后,辖区内的河道得到了彻底地疏通,为今年的农业生产、防洪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赵松林说:“本次河道清理工作,不仅帮助村民疏通了沟渠,助力春耕生产,更体现了党员干部切实为民办实事的良好风貌。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的好作风,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义说:“为预防融雪型洪水灾害,老沙湾镇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围绕玛纳斯河段和金沟河段、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与此同时组织人员清理泄洪通道、检修泄洪水闸等多种措施,完善重点区域防洪设施体系,我们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重点防范急剧升温引发的融雪型洪水,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预警信息发布,春汛期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特别是对重点河道进行巡查值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老沙湾镇政府对辖区重点河段开展春季防汛隐患排查,结合天气情况、地形地势实际,统一做好防汛准备,成立应急防汛队伍,制定防汛应急方案,提高抗洪抢险的应急能力,切实筑牢春季汛期安全防线。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