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送检进乡村,助力春耕备耕

送检进乡村,助力春耕备耕

2024-03-28 20:22: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巴燕)为保障老沙湾镇2024年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沙湾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4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近日,沙湾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启动了“沙湾市2024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动态送检下乡”活动,打通了拖拉机年检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农机安全生产是农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拖拉机年检是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的重要措施。本次活动沙湾市农业农村局派出的农机监理人员和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合作社、农机大户工作点,指导机主开展拖拉机检修工作。

  老沙湾镇老沙湾村农机手孙金东说:“此次活动对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农民正是农忙时候,机子开过去也不容易,他们就考虑我们,然后就上门来给我们检验,还对我们这些农机手们进行了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宣传教育,提升了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水平,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建峰说:“近日为做好春耕工作,有效加强对农用拖拉机及驾驶员的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在检验过程中,老沙湾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检验相关规定,检验人员对农机的灯光、制动、方向等安全性能进行了详细检测,加强对辖区内的无牌照‘黑农机’的排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的无牌照“黑农机”的排查工作,严禁、‘黑农机’上路。及时有效开展农机安全宣教,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及农机安全操作规范,进一步加强对全镇农机的监管,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农机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

  老沙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彦云说:“为了方便群众农机年检,以便民、高效的原则,本次年检以防控安全风险为重点,以强监管、严执法为主线,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率’工作,增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排查消除农业机械安全隐患,提高农机具的安全性能,减少和防范,特重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不仅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