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法律知识培训让“明白人”更明白

法律知识培训让“明白人”更明白

2024-03-28 20:24: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王玉香)为强化法律明白人队伍整体素质,周密组织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3月19日,老沙湾镇抓住春耕备耕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各村村“两委”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51人进行培训,全力提升“法律明白人”能力水平,争取打通“法治乡村”最后一米。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讨论、交流发言的方式举办,邀请了沙湾市明强律师事务所律师,对调解技巧、调解卷宗填写等方面着重讲解,对农民群众关心的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遗产继承、老人赡养、危险驾驶、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知识进行重点解读,引导村“两委”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更明白,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这次的培训很贴合实际,每年的春耕时期,会出现些矛盾纠纷,有时候因为一点点小事,左邻右舍之间会产生一些纠纷,我们作为法律明白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解决类似问题的法律知识,能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法律明白人李宗祥说。

  老沙湾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副镇长李健说:“这次主要针对土地承包费上涨带来的矛盾纠纷怎么化解、老人去世遗产怎么分割等家长里短问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土地承包法、家庭纠纷、危险驾驶的法律责任等法律知识,让村“两委”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更明白、让矛盾纠纷化解更高效。下一步,我镇还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打造好一支农民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队伍,不断增强村民法治意识,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建设进程。”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