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墩阔坦乡:集中养殖促发展 村民增收“钱”景好

尉犁县墩阔坦乡:集中养殖促发展 村民增收“钱”景好

2024-03-28 21:10: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李敏)近年来,尉犁县墩阔坦乡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群众致富增收紧密结合,持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指导、大户带小户、先养帮后养的发展模式,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李敏)近年来,尉犁县墩阔坦乡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群众致富增收紧密结合,持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指导、大户带小户、先养帮后养的发展模式,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3月26日,走进墩阔坦乡霍尔加村集中养殖点,一只只活泼的羊羔或竖着耳朵打量四周,或欢腾跳跃尽情撒欢,养殖户阿布都热合曼·牙生正在将刚粉碎处理好的草料给羊喂食,圈舍里不断传出 “咩咩”的叫声,现场一派热闹的喜人景象。阿布都热合曼·牙生说:“以前我们以零散养殖为主,收益也比较低,听说村里统一规划集中养殖点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在这里修建了2400平方的养殖区,圈舍宽敞干净,养殖效益也好了,我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把养殖技术教给更多的人,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在一旁的多胎羊养殖区,几十只膘肥体壮的湖羊正在悠闲地吃草,刚出生不久的两对三胞胎羊羔紧紧依偎在母羊身旁,眼前的幸福生活是村民买买提·哈斯木之前没有想到过的。他说:“之前养殖山羊,繁殖速度比较慢,去年实行‘借母还羔’模式后,就报名领了13只湖羊放在集中养殖点养殖,现在仅仅一年的时间,已经产下30余只羊羔了,我坚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下一步,墩阔坦乡将继续在畜牧养殖产业上做文章,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注重养殖质量的提升;在充分保护本土养殖品种的同时,注重新品种的改良引进,确保全乡畜牧养殖产业在质的提升和量的增加上实现“双提升”,为全面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