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策勒县税务局:税惠春风吹暖“花田经济”

策勒县税务局:税惠春风吹暖“花田经济”

2024-03-28 21:13: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魏志阳)阳春三月,是游客踏春赏花的季节。在新疆策勒乡村的田野里,随处可见桃花、苹果花、梨花开得绚烂多姿,沐浴着和煦的春光,一束束或玫红、或淡粉,或洁白,挂满枝头。游客徜徉在田野中,忍不住放慢脚步,驻足拥抱这份春日田园风光。

  主动服务 花田里话税收

  近年来,策勒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和产业振兴作为强县富民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广花卉种植,着力激发农业发展潜力和后劲,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当地农民引进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建设了大批花卉大棚。这些大棚不仅为花卉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还提高了花卉的品质和产量。

  为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选配业务骨干、青年干部组成“花田税收助农宣传小队”,走进繁花盛开的果树下、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助力“花田经济”实现增绿又增收、经济与生态双赢。

  走进布合丽其姆·图尔荪托合提花卉大棚,虽然室外天气还有些冷,但是棚里却暖意浓浓。棚内花卉、绿植品类繁多,各类花卉生机勃勃,展架上密密麻麻摆满了蝴蝶兰、宝莲灯、红菊花等各类盆栽,长势喜人,散发着淡淡清香。盛开的各种花卉美不胜收,红色、黄色、粉色的花向光而长,尽情舒展,绚烂绽放。大棚内,布合丽其姆·图尔荪托合提正在和家人对花朵悉心养护,她信心十足地说:“这几天就要出棚一茬,拉运到各乡镇和于田县去销售,我现在大棚里的花管理得也好,农产品种植备案登记后享受到的税收优惠,都可以投入到花卉种植中去,收入就更可观了。”

  政策上门 享红利暖人心

  “花田税收助农小队”走进街道,向策勒县沿街店铺发放并辅导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步入花海,向赏花游客普及个人所得税知识,“面对面”辅导操作流程,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政策优惠,尽享政策红利。

  赏花游不仅催生出“花田经济”,还带动了民宿、餐饮等产业发展。策勒县齐曼扎尔农家乐的负责人艾力·麦提图尔荪收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小册子后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带着小孩来赏花看美景,客流量大大增加了,我们农家乐的生意也开始慢慢好起来。去年的增值税优惠政策给我们缓解了不少压力,没想到今年优惠政策还有延续,我相信今年收入肯定会增加更多。”

  美丽田园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减税降费政策助推“花田经济”发展也迎来了新篇章。策勒县税务局以精细服务为切入口,及时梳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同时,分片区、多轮次派出政策宣传团队,深入了解乡村旅游、特色产业、民宿餐饮等企业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现场解答涉税疑难,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