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田县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传承“指尖技艺”

和田县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传承“指尖技艺”

2024-03-28 21:13: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刘石丹)和田地区手工纺织业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手工纺织不仅是一种生产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表达,反映了当地人民生活方式和社会习俗。为帮助保护和发扬传统手工艺技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接触传统文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积极组织税费宣传志愿服务队,前往和田县辖区纺织业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为纺织业企业送上政策红利。

  走进和田县新阳光丝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纺织作业,合作社初创于2018年,是一家集纺织品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作为传统手工纺织企业,能够将纺织品通过我们的力量传递到千家万户手中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产品是通过完全机械化生产的,我们的纺织品融入了工人们的辛苦付出,带有传统气息,这也是一种文化传承,这也是我们想要发展壮大合作社的一大原因。”合作社法人乃比·阿迪力说道,“这样还可以让合作社周围村民有事做、有钱赚,我们为村民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使他们能够就业增收。”

  为助力企业向好发展,和田县税务局始终聚焦本地产业发展培育,根据企业类型不同,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主动与企业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确保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助力企业走好发展之路。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每次都细致耐心为我们解答涉税诉求,不仅为我们指导各类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还提醒我们定期申报,在税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我们能够及时享受税收优惠,2023年我们享受了各类减免政策税额2万余元,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下一步,和田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纺织行业发展涉税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纺织行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劲的税收动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