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2024-03-28 21:25: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祁映华)“小朋友,过马路慢些走!”“家长电动车请停放在指定位置,接到孩子后快速离开”。3月28日,正值辖区中心校放学时间,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孙扎齐牛录边境派出所民警、辅警站在孙扎齐牛录镇中心校门前,引导学生们过马路,维护现场秩序。

  每到上下课高峰时段,中心校的校门口就分外繁忙,而来自孙扎齐牛录边境派出所的“护学岗”民警、辅警的到来,让人流、车流变得井然有序起来。

  “我们一直坚持上学放学时间段定点站岗,比家长来得早,比学生走得晚,保证校园师生的安全。”该所民警刘帅志说。

  除开展好护学岗外,派出所民警、辅警还利用上下学时间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巡逻校园周边环境,查找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预防和处置措施;全力协助学校处理学生之间的纠纷和矛盾,维护校园内部稳定。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