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洛浦: 踏青赏花 乐享春光

新疆洛浦: 踏青赏花 乐享春光

2024-03-28 21:28: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穆拉迪力·阿卜杜拉)3月下旬的洛浦处处弥漫着花香,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此时的恰尔巴格镇巴格其村的杏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和乡村的美好生活。

  3月27日,记者走进恰尔巴格镇巴格其村果农喀迪尔·力拉的杏园,只见杏花盛开,美不胜收。游客们或漫步杏林,或驻足拍照,捕捉每一个美丽瞬间,尽享春天美景。一边与慕名而来的果农分享种植经验,一边热情地与游客们交流,喀迪尔大叔忙碌地穿梭在杏园中。果农喀迪尔·力拉说:“我的杏园种了三个品种的杏子,每种都有其独特的口感。今年杏花开得特别好,来赏花的游客也特别多。”村第一书记向游客介绍杏树。

  游客们对喀迪尔大叔的杏园也是赞不绝口。“这里的杏花真是太美了,园里到处都飘着浓浓的花香,我们也拍了照片,留下这难忘的记忆。”游客阿依菲热·玉苏普说。

  “随着游客的增多,我的杏园知名度也逐渐提升。杏子成熟后,邀请游客来体验采摘乐趣,销路也越来越宽。”喀迪尔·力拉今年62岁了,种杏树13年了,目前管理着4.5亩杏林,他懂技术,会管理,杏子的品质和产量都很高,深受市场青睐,年收入达8万元。增收致富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特色种植的积极性。

  洛浦县恰尔巴格镇巴格其村党支部书记艾合麦提尼亚孜·麦依丁说:“我们巴格其村的农民对种植杏子有着浓厚的兴趣。村里有300亩的杏园,杏子果肉多、口感好。平均每棵杏树产量达170公斤,为果农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