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洛浦: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新疆洛浦: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2024-03-28 21:33: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李宝珍)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3月25日,洛浦县第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同时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以及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学生们还通过观看校园欺凌的典型事例相关视频,了解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班主任老师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再次加强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呼吁每一位学生从我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用坚定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