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中队级干部暨预任中队主官培训队第二轮阶段性考核圆满结束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中队级干部暨预任中队主官培训队第二轮阶段性考核圆满结束

2024-03-28 21:34: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姜佳煜)“王继宁,理论测试100分,单课目第一名……”这是发生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中队级干部暨预任中队主官培训队理论测试考场上的一幕。阶段考核不仅是对学员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种学习方式的延伸和拓展。可以进一步帮助学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核结果可以直观地反映学员的学习效果,为学员提供一个客观的评价标准,激励学员更加努力地学习和进步,

  为准确掌握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中队级干部暨预任中队主官培训队全体学员阶段性教育训练成果和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摸清底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近日,培训队严密组织阶段性考核,此次考核历时三天,切实为“准主官们”下步培训工作把好入口关。

  提前部署  严密组织

  培训队依照制定考核课目及具体实施方案,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白慧彬、干部处二级督导员尚素伟亲自审定考核方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授课教员集思广益制定考核内容,为下步培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队结合实际情况,对各项考核科目的场地设置、组织程序、训练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成立考核监督组进行督考,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实施考试及成绩录入,认真履行职责,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核环境,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展开。

  以考鉴学,融会贯通

  此次考核涵盖内务评比、理论考核、体能测试、纲要背记、业务技能等内容。考核过程中,全体学员严格按照考核要求,严肃纪律、端正态度、蓄势待发、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考核科目。考官组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考核质量和效果。

  据悉,此次参加考核的学员们经过考核,综合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队通过采取结对互补、互助帮扶等方式,以优带差、结成互助小组,确保“素质好的有突破,素质差的有提升。”“通过此次考核,不仅检验了我一个月以来工作成果,同时也找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明确了我在下步培训工作努力的方向。”培训队学员妥志军向笔者感慨道。

  高位推进 持续升温

  考核结束后,培训队针对阶段考核情况自下而上召开了训练形势分析会,总结前期培训中好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并将此次考核结果列入量化评比项目,依据考核成绩对培训学员进行相应的加减分,同时作为培训班成绩鉴定的重要依据。

  培训队结合此次考核成绩,培训深入剖析每名基层指挥员的短板和不足,制定个人培训计划,跟进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提升计划,着力增强基层指挥员的指挥能力,真正实现建设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基层专业救援队伍。

  一个月的时间,看似很长,实则很短。愿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指挥员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基层任职沉心蓄力,为总队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