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领着村民干  带着村民赚 山南开发区“以工代赈”项目开工

领着村民干  带着村民赚 山南开发区“以工代赈”项目开工

2024-03-28 22:41: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程仕海)3月27日,记者来到巴里坤县山南开发区第三分区村委会,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正在举行。当天上午,正值巴里坤县山南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2024年以工代赈项目开工,山南开发区组织各分区村干部、村民齐聚一堂,项目负责人现场就此次以工代赈项目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解读。“用工能达到多少人?”“有没有条件限制?”“工资会不会拖欠?”负责人讲得仔细、村干部问得深入、村民们听得认真。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要积极参与的热情。

  四分区村党支部副书记姜敏霞告诉记者,他们村已经有三四十人报了名,政策都给村民们宣传了,“以工代赈”是不会拖欠工资的,大家都特别积极。据了解,此次巴里坤县山南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2024年以工代赈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修建田间道路30km,硬化人行道4.9km,管道灌溉改造3km。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当地基础设施,解决生产生活道路不便问题,同时有利于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该项目建设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实施,在实施过程中,优先招收使用并培训当地劳动力,尤其是低收入群体在项目内务工,解决就业,增加务工收入,并针对弱劳动力、半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众量身定制岗位,确保充分发挥“赈”的效益。山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项目负责人蔡世民告诉记者,他们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解决老百姓的务工问题,让当地老百姓增收。工资发放按照有关规定,通过人社局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建立实名制台账,工资发放到老百姓的手上。

  项目预计受益农户达到542户1357人,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务工人数60人以上,累计发放劳务报酬81万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