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接待37.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224.87万元

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接待37.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224.87万元

2024-03-28 23:06: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亚力坤)2024年3月23日-3月27日,高昌区接待国内游客约37.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224.87万元。其中景区接待游客约4.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73万元。

杏花节,吐鲁番游人如织。许彦宏 摄杏花节,吐鲁番游人如织。许彦宏 摄

  今年“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除了踏春赏花活动外,还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汇演、巴扎大集市、民俗风情大巡游、民俗集体婚礼、吐鲁番羊选美大赛、吐鲁番首届豆豆面争霸赛、信鸽比赛、萌宠乐园、文艺名家空间艺术展、叼羊比赛、杏花小夜曲等活动。使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踏春赏花的同时,感受到了高昌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作为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杏花节举办吐鲁番豆豆面面王争霸赛。兰生文摄image杏花节举办吐鲁番豆豆面面王争霸赛。兰生文摄

  游客武桂花高兴地说道:“提到吐鲁番的春天,就知3月杏花盛开,我和亲戚朋友一起来这里游玩,感到心情特别舒畅。这次来的体验感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丰富的视觉体验,还增加了味觉上的享受,杏花节办得真好,不负此行。”

  游客高慧萍说:“既有好吃的美食,也有好看的节目,还能赏花踏青,感觉非常的好。”

  合肥游客孔国民说:“节目非常地精彩,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此次杏花节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春日盛宴。本次杏花节除了主题活动,各旅游景区也积极组织开展玄奘入高昌1395年纪念活动、踏春赏花研学、火焰山徒步游、火焰山风筝节、交河驿踏青、艾丁湖徒步游、西游巴扎民俗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等着游客去探索,让游客在这个春天,共同踏上这场独具特色的杏花之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吐鲁番的传统文化。

  乌鲁木齐的游客吴飞说:“专门从乌鲁木齐过来参加杏花节,天气非常舒服,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感觉挺不错的。”

  市民秦淑珍说:“今天参加徒步活动收获很多,锻炼了身体,心情也愉悦,我们一群人很开心,走的也很轻松。”

  本次杏花节,通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将特色林果业与生态休闲观光游相结合,成功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丰富了群众的钱袋子,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对周边区域经营产生了良好的辐射作用,助推了消费流通,激发了市场活力,带动老百姓积极发展“家门口的旅游”。

  巴扎摆摊村民 艾尼瓦尔·阿不力米提说:“ 我是附近的村民,今天杏花节就过来在周边摆摊,今天游客也很多生意挺好,一天下了也能有个不错的收入 也能让自己更好的改善生活条件。”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