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桌面“满意拍”拍出群众真满意

桌面“满意拍”拍出群众真满意

2024-03-29 12:30: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刘伸 马欢)“没想到证件照也能拍得这么满意。”3月25日,张女士作为博湖县第一个尝鲜的群众,对桌面“满意拍”拍出得证件照非常满意,她挑选了一张拍摄效果最好的照片,满意地交给了户籍民警。

  为满足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博湖县公安局首台“满意拍”服务于今年3月17日正式上线与群众见面,群众可通过“满意拍”3连拍,选择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证件照片,而且“不满意可以重新拍摄”,直到挑出自认为满意的证件照为止。

  这套全新的桌面“满意拍”系统集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照、驾驶证等“三照”拍摄于一体,通过“一机双屏”实现了拍照后,群众自己就可以通过显示屏直观到所拍照片,从而选出较为满意的证件照,若均不满意可以要求重新拍照,直到照片满意为止。

  “这个‘满意拍’真是太方便了,不仅拍出来的照片美观、自然,更重要的是可以自主选择最满意的照片。”很多拍完证件照的群众欣喜地评价。“满意拍”服务的实行,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了“我的照片我做主”。

  为确保拍摄效果,现场还配备了梳妆台、衣架、化妆盒、深色衣服等用品,方便群众在拍照前进行仪表上的简单修饰。改善了“满意拍”体验,提升群众办证体验,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3月27日,博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迎来一对体验“满意拍”的母女,周阿姨陪同女儿晓晓来换发身份证,晓晓整理好妆容后端坐在设备前,对照显示器调整表情,随着民警轻轻按动,三张照片出现在显示器中,任由她挑选自己最满意的照片制证。一旁的周阿姨激动地说:“太好了,能自己选择照片真是太人性化了,为你们的工作方式点赞!”

  “满意拍”服务的实行,有效提升了群众在证件办理过程中拍摄证件照片的服务体验,拍出了群众的满意,拍出了公安机关的优质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提档升级。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