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满格”电力保障群众绿色出行

以“满格”电力保障群众绿色出行

2024-03-29 12:38:20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霍尔果斯聚焦新能源赛道,通过完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缓解群众新能源车辆充电“焦虑”,为绿色出行“加油”。

  3月26日,在霍尔果斯五代国门停车场充电区,10余辆新能源车辆正在充电。

image

  “我从伊宁市到口岸来办事,国门这里的充电桩挺多的,随来随充,50分钟左右就能充好,能够满足我日常的出行,也不耽误时间。”游客高军说。

  随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霍尔果斯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为满足广大群众对汽车充电的需求,霍尔果斯相继在五代国门停车场、房车营地停车场等地设立充电设施,车主只需将充电枪连接至汽车充电接口,使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充电,充满后自动断电。

  据了解,目前霍尔果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主要分布在各大景区、公共停车场、商业街、居民小区等区域,可基本满足市区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需求。后续还将计划在八十间房子游客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代国门、行政服务大厅等停车场新建充电桩30余个,进一步优化充电桩网络布局,助力低碳旅游,更好“桩”点美好生活。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项目办负责人刘赛赛说:“推进充电桩项目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便民项目,目前全市共有50台充电桩,我们将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持续推进充电桩建设,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及游客的新能源车充电需求。”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