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凝聚志愿微光 绽放时代芳华

凝聚志愿微光 绽放时代芳华

2024-03-29 12:40:32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不要人夸好颜色”中坚定信念。哈力·努素甫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主要从事外贸进出口生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联户长,他召集小区居民参与“伊犁人的奶茶会”,共同协商议事,收集有关教育、医疗、养老、安居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准确传达群众心声。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出资为“红色社团”中的“科创”班捐赠科学实验装置、竖笛班添置竖笛乐器、沙画班购置原色沙以及其他手工耗材,共计5000余元,让更多优质资源惠及人民群众。

image

  在“何妨吟啸且徐行”中保持初心。杨环宇是壹嘉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2023年来到霍尔果斯市做起了艺术培训,当他了解到丝路社区要开办公益课堂,于是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加入了“丝路先锋”和“东路理响家”志愿服务队,在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周教授2节“口才”公益课。在他的引领下,辖区居民宋爱佳也加入到社区公益课行列,开设了“少儿舞蹈”课程,目前两人共开展公益课60余节,惠及少年儿童400余人。杨环宇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志愿者,我将谨记教书育人的终极目的,帮助更多的孩子培育兴趣爱好,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image

  在“化作春泥更护花”坚守理想。71岁的张天福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现担任亚欧东路街道关工委副主任一职。他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给青少年上红色教育课,协助社区举办青少年运动会、红色诵读、红色故事会、红色书画展等,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孩子假期无人照看的实际,主动参加“冬令营”及“夏令营”托管班、“石榴籽”小课堂等,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image

  微光点点,凝聚成阳,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都散发着“微光”,凝聚成照亮时代的光芒。亚欧路东路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服务活动,聚焦“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汇聚“微光”力量,服务人民群众。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