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木垒县西吉尔镇:普法全覆盖 优化法治社会环境

木垒县西吉尔镇:普法全覆盖 优化法治社会环境

2024-03-29 13:03: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古丽木拉)连日来,木垒县西吉尔镇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通过全民法治大培训、培育法治文化、集市日宣传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举办法治培训。在农牧民党员培训中,把农牧民日常生产生活需要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党员带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积极学习并遵守宣传其他法律法规,做一名“法律明白人”,增强法治意识,传播法治理念。

  培育法治文化。立足实际,不断延伸触角、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将简练的法治典故、生动的法治案例印制到长廊的门楣或廊柱,打造法治文化长廊,让法治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助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法治文化景区——水磨沟景区,深入推进法治元素和法治基因融入群众生活,加强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集市宣传全覆盖。利用每月集市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深入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向集市商铺及赶集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让法律走进生活,让法治成为习惯。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