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木垒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木垒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2024-03-29 13:06: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梦君)近日,木垒县公安、消防、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方式,重点对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违规停放车辆、设置障碍、堆放杂物等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路面标示线、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了指导。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将宣传贯穿始终,通过发放宣传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让各族群众了解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以及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后果,引导居民积极配合行动,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木垒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瑞凯说:“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宣传,进一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保证了消防通道的畅通,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最大限度地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我们也在此提醒,消防车通道是群众的‘生命通道’,占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文明、不占用消防通道,为生命让行!”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