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吉木萨尔县:急救站为生命“争分夺秒”

吉木萨尔县:急救站为生命“争分夺秒”

2024-03-29 16:15: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李玉梅 李雅丽)3月24日17时20分,一名浑身大汗并捂着胸腔的患者由120救护车送到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分院急救站,患者入院时面色苍白、全身大汗、站立困难。急救站医护人员迅速为其检查,发现病人血压为146/126mmHg,高低压差仅有20(正常压差是50),经诊断确诊病人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随后医护人员迅速进行了抗凝、抗血小板聚集、降压等急救措施,20分钟后,病人溶栓成功解除生命危险,由120转吉木萨尔县总医院并为其心脏植入一枚支架。

  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分院急救站书记周学明介绍,这名心梗患者成功溶栓治疗,是急救站抢救成功的第109名心梗患者,这次20分钟的溶栓也刷新了以前保持的23分钟溶栓成功治疗时间。

  吉木萨尔县五彩湾急救站从2023年5月启用以来,到目前已经完成了300多次急救任务,平均每天一起。

  五彩湾产业区作为一个新兴的工业区,这里周边没有大型医院,而新建厂矿企业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数千家大小企业,各类产业工人和社会服务人员、家属约5万人。

  据了解,五彩湾急救站的主要职责是进行入院前急救工作,辐射范围包括五彩湾各企业及生活区约方圆70公里以内的区域。过去没有急救站,附近的企业职工、居民如果需要急救,只能由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下派急救车,距离约有100公里,对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急救站将为抢救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大出血的患者赢取大量宝贵的时间。

  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分院急救站目前配备了医护等各类工作人员40名,5辆救护车,均配备自动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椅。同时,还配备了先进的呼吸机、吸引机、心电监护一体机,安装了速度快、数据容量大的车载图像传输系统,通过5G无线网络信号,病人的相应监护数据和图像可以进行实时传输,便于急救站和医院充分做好救治准备工作。

  心梗病例109个成功抢救记录,彰显了急救站医护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快速的应急反应和密切的团队协作,他们始终秉持“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使命和责任,保准东五彩湾工业园区的一方健康。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