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甬库联手开展2024年普高“三新”文科展示交流活动

新疆库车:甬库联手开展2024年普高“三新”文科展示交流活动

2024-03-29 17:13: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韩遇琳)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指导帮助库车高中教师尽快掌握新课程、新教材带来的新理念和新变化,宁波市援疆指挥部联合新疆库车市教科局开展2024年库车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文科展示交流活动。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库车市委副书记杨勇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宁波市鄞州中学教师章玲,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原语文教研员褚树荣,宁波市宁海中学教学副校长徐长群,宁波市效实中学教师桂俊,宁波市慈溪周巷中学教师毛建忠五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命题专家来到库车送教, 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文科室主任岳学贤也来到库车参加活动。

  活动上,为“三新”教研专家团新聘成员颁发聘书。目前,宁波助力“三新”专家团已达到15人。宁波市是浙江省的教育高地,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新高考改革,多年来的实践和做法,尤其是一些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可以为库车市普通高中“三新”工作提供有力的借鉴。为了促成此次活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经过多方联动协调,在宁波市教育局和乌鲁木齐教育局的大力统筹支持下,从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选配了六位中青年名师组成强大的教研专家团队来到库车送教,将为库车市应对新疆首次使用新教材高考命题的研究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由岳学贤为大家带来《聚焦关键词 把握“新”内涵》为主题的讲座,整体呈现了“三新”改革的前沿资讯,引导老师们思考“三新”背景下新疆高考变动和不变中的策略,作出更好的改变,要靠实践中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科制宜。面对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具体解决。精彩纷呈的讲授令现场参与者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为期一周,内容包含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座谈交流、师范观摩课、课程点评和调研反馈,是一场教研盛会,异彩纷呈的课堂展示体现了教师对教学的个性化理解,高屋建瓴的专题讲座实现了教学理念的高端引领,深刻具体的课程点评助推了理念向实践的高效转化。极大地促进了教研与教学的沟通、理论与实践的对接,对于构建教学研究新生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送教期间,为了让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宁波专家除了开展研讨交流之外,利用休息时间先后深入部分中学的校园、教室、宿舍等地,与库车的高中生和教师们开展亲切深入的交流,了解师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困难,并就如何在高考百日之际挖好潜力、避免误区、优化策略向各学校班子进行了反馈指导。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