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科技下乡” 志愿者服务暖民心

新疆库车:“科技下乡” 志愿者服务暖民心

2024-03-29 17:14: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厚云 史舒雅)为推动林果产业的升级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连日来,新疆库车市乌恰镇甬库振兴村邀请林果技术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林果管理志愿活动,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3月28日,在库车市乌恰镇甬库振兴村核桃园里,库车市技工学校的志愿老师们正在为村民们讲解了林果种植科学管理方法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现场示范了果树修剪、疏果、施肥等操作技巧,并耐心解答了村民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农民掌握先进的林果种植技术,提高林果产业的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库车市乌恰镇甬库振兴村林果资源丰富,但由于技术水平不高,农民们的种植效益一直不理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该村积极引进科技特派员,希望通过科技手段提高林果产业的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林果种植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种植技术,对提高林果产量和品质充满信心。 

  库车市技工学校老师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科技推广力度,深入基层,为农民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持和服务。同时,他们也会培养出更多的科技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