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水利局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塔城市水利局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9 17:3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黄凡)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塔城市水利局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塔城市水利局党委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线上转载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宣传视频等,扩大知晓范围,倡导节约用水的社会意识。

  3月22日上午,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板面展览、发放宣传单、环保袋、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地下水保护条例、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等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共制作宣传横幅、各类展板20个,共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保护河道、爱护母亲河的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活动期间,充分利用乡(镇)集市日等有利时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水利工作全过程,结合水资源精细管理、河湖管护等重点工作,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携手保护地下水资源,截至目前,在各乡(镇)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

  塔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徐克军说:“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我们的未来。借此契机,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