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书写“甜蜜”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塔城市:书写“甜蜜”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9 17:36: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献慧)家住塔城市阿不都拉乡五户村的王玉梅是一名在本乡颇有名气的“网红”糕点师。走进王玉梅的糕点店,在糕点制作间里,她正在忙碌地赶制订单,用精湛的糕点制作技术,书写着“甜蜜”的故事。

  2022年以前,王玉梅只是一名普通的村“两委”班子成员,除了村委会的日常工作外,就是照看孩子,收拾家务。为了拓宽就业渠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王玉梅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通过人社局组织的农牧民技能培训班和自学的方式,带头学习了糕点制作,这学完一干就是2年,不仅掌握了大部分蛋糕制作品种,还开发了符合顾客需求的新品种。

  五户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帮助王玉梅在临近的乡镇和村队宣传。两年来,王玉梅的糕点店迅速成为乡里的“网红”店铺,很多顾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前来订购生日蛋糕和各式糕点。她制作的糕点不仅口感细腻、造型美观,而且价格亲民,深受大家的欢迎。

  顾客邹伟说:“我是本村的,王玉梅做的核桃糕很好吃,我儿子特别喜欢吃,价格还比城里的便宜,我今天要去看亲戚,在她这买的糕点挺多的,家里人都很喜欢她做的味道。”

  随着订单越来越多,王玉梅的月增收已经突破2000余元,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但她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树立起一名年轻妇女党员的模范榜样,积极传授糕点制作技术给村里的妇女同胞们,在她的帮助下,已经有5位村民学会了烘焙技术,她耐心地指导妇女们糕点制作的技巧,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带领更多在家的妇女同胞一起增收致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