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举办最美志愿者表彰暨授旗仪式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举办最美志愿者表彰暨授旗仪式

2024-03-29 17:36: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张佳元)3月2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志愿有你 情暖振安”最美志愿者表彰暨授旗仪式举行,为辖区内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表彰、颁奖,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敬意和感激。

cbd244ae535f3d4b5426e6bad6095c5

  仪式上,16名经常帮助辖区居民的志愿者接受表彰和颁奖,同时为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发起,振安街街道成立的五支志愿者队伍授旗。五支志愿者队伍将分别从惠民政策宣讲、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上门服务老人、一小(小学生)关爱一老(养老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组织安全公益活动、维护辖区生活环境等方面,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各项公益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内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做实事、救急救难。

  表彰活动中,振安街街道辖区爱心企业新疆富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也为街道的志愿活动做着自己的努力,发起“十分爱心”消费捐赠项目,爱心商家将从用户每笔消费中提取十分钱,用来助力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形成爱心企业、公益基金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的积极氛围,让每一笔消费都有温度,让每一次捐助都能被感知,让爱被听见。

  受表彰志愿者张玉萍说:“对我而言,我做的事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发挥自己的余热,能让身边的人心里温暖一些。现在街道成立了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志愿者队伍,我也会积极地参与进去,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建强说:“他们的付出让街道变得更好,他们也是我们振安街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人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共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振安街。”

  据悉,此次支持社区基金建设的还有新疆蓝天救援队,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蓝天救援专项基金为支持振安街社区基金示范性社会服务建设,招募新疆蓝天救援队的24名宣讲队员,从3月26到4月17日期间,组织队员走进振安街街道8个社区,2所小学,持续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蓝天大讲堂”,课程以“社区应急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开展为主,通过院前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的止血、包扎、固定、转运,以及灭火器应用--火灾的预防应对,社区安全事件管理等系列课程逐步推进,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社区,一起努力,携手共进。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